欢迎访问法律桥>>
关于法律桥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English
法律桥:中国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原创网站

我姑母可以将身后房产留给我吗?(2002)

作者:杨春宝律师 来自:法律桥 时间:2005-1-23 13:27:10 点击:

律师,您好!

我是十多年前从大陆来的留学生, 现有加拿大国籍和美国永久居民身分, 生活在美国加州。 我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

我的姑母从未结婚与工作,现已八十有余,居于上海。自我们出国之后,她的全部生活及医疗费用便由我们完全负担。两年前我们为她卖下了她所居住的房子(我亦曾住在那里直至出国),姑母为产权所有人。 现在姑母希望在她身后能将该房留给我们以使我们今后往来方便。 不知现在国内的法律对于此种与外籍华人有关的财产赠予是否有某些特殊的规定? 我们应用何种方式办理此事较妥?

我已在海外生活多年,国内在这十多年里已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对于国内的许多事情都已是较陌生了,非常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指点和帮助。

祝好!

王女士


王女士,您好!谢谢您的来信。

去年以前上海房产有内外销之分,即外籍人士不能购买普通内销房,赠与也不可以。但是现在已经放开,只要您姑母与您依法订立赠与协议,并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即可,当然这其中要发生一些税费。您亦可以与您姑母签订遗赠抚养协议,即由您承担抚养义务(事实上您已经做到了),您姑母将房产遗赠给您,在她身后您可以根据该协议取得该房产。此外,也可以由您姑母立遗嘱,直接将房产遗赠给您。

杨春宝 律师



【本文作者:杨春宝律师,来自:法律桥,引用及转载应注明作者和出处。如需聘请律师,请立即致电杨春宝高级律师:1390 182 6830



关注法律桥微信公众平台 杨春宝高级律师电子名片

本站声明:

首席主持律师上海杨春宝高级律师
上海最早的70后高级律师。入选国际知名法律媒体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荣获Finance Monthly“2017中国TMT律师大奖",并入围Finance Monthly“2016中国公司法律师大奖”,系Asia Pacific Legal 500和Asia Law Profiles多年推荐律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精通房地产开发、并购法律业务,具有20余年法律服务经验。[详细介绍>>>]
聘请律师热线13901826830(咨询勿扰)
业务委托邮箱:LawBridge#163.com
法律桥:专家级律师,专业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