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律桥>>
关于法律桥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English
法律桥:中国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原创网站

家庭房产纠纷咨询(2006)

作者:杨春宝律师 来自:法律桥 时间:2007-11-14 12:16:09 点击:

法律桥网友问:我家是一个搬迁户,家里组合是:父母两个,三个哥哥,一个姐姐,再带我一个.一共7个人.1988年搬到了现在住的房子,当时分到了两块地,每块50平方.由于当时没有钱,就只起了一块地,一共两层,并办理了相关证件.后来另一块地也起了两层,但是这块地并没有办理手续证件.后来几年前爸爸因病去世了,因没有办理遗嘱,第一个问题来了:房子名字是爸爸的,我们房子究竟该怎么分呢?6个人,妈妈,四兄弟,一个姐姐,.大家该分得房子的多少?
    第二个问题是:由于妈妈和我们有点意见分歧,她想卖掉房子自己一个人拿完钱,我们不同意签字,不同意卖房子,妈妈卖得成吗?
    第三:由于大哥结婚了,这房子有大嫂的份吗?
    第四:由于另一个房子没有办理手续的情况下,我们加了两层,两边都加了.也就是说两块地都是四层共400平方,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给我们办理手续,我们该怎么办?要是5个人说卖,有一个不同意卖,并不签字,这房子卖得出去吗?

法律桥网友解答:你爸爸的名字留下来的房子,属夫妻共同财产。先分出半归你母亲所有,剩下的一半由你母亲和你们兄弟姐姐平均分配,即每人分余下的1/6。第二个问题,母亲可以出卖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无权处理属于你们的部分。第三个问题。你嫂子没有继承权。第四个问题你只有找当地的文件看怎么办了。


【本文作者:杨春宝律师,来自:法律桥,引用及转载应注明作者和出处。如需聘请律师,请立即致电杨春宝高级律师:1390 182 6830



关注法律桥微信公众平台 杨春宝高级律师电子名片

本站声明:

首席主持律师上海杨春宝高级律师
上海最早的70后高级律师。入选国际知名法律媒体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荣获Finance Monthly“2017中国TMT律师大奖",并入围Finance Monthly“2016中国公司法律师大奖”,系Asia Pacific Legal 500和Asia Law Profiles多年推荐律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精通房地产开发、并购法律业务,具有20余年法律服务经验。[详细介绍>>>]
聘请律师热线13901826830(咨询勿扰)
业务委托邮箱:LawBridge#163.com
法律桥:专家级律师,专业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