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律桥>>
关于法律桥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English
法律桥:中国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原创网站

外资企业能否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入股一家房地产公司?如何操作?(2006)

作者:杨春宝律师 来自:法律桥 时间:2007-11-25 16:21:02 点击:

法律桥网友Apengo咨询:一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投资入股一内资地产公司,能否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操作?如不行,该如何操作啊?

广州辛巴哥哥律师解答:可以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来入股该内资地产公司,因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为中国法人,该内资地产公司不需要办理从内资变外资的审批,只需要到工商局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上海马建荣律师解答:中外合资企业可以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投资,如果被投资的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属于鼓励类或允许类的,只需要在当地工商局办理备案登记即可,但如果被投资的公司的经营范围涉及限制类的,还需到当地的外经委办理相关的申请手续,提供完整的申请材料,这是法律对外商投资企业的限制性规定。同时,无论是鼓励类或限制类,中外合资企业必须满足三个条件方可进行再投资:1、注册资本已缴清;2、开始盈利;3、依法经营,无违法经营记录。

有关依据:《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的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是指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以及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本企业的名义,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企业或购买其他企业(以下简称"被投资公司")投资者股权的行为。
第三条 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外商投资企业境内投资比照执行《指导外商投资方向暂行规定》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规定。外商投资企业不得在禁止外商投资的领域投资


【本文作者:杨春宝律师,来自:法律桥,引用及转载应注明作者和出处。如需聘请律师,请立即致电杨春宝高级律师:1390 182 6830



关注法律桥微信公众平台 杨春宝高级律师电子名片

本站声明:

首席主持律师上海杨春宝高级律师
上海最早的70后高级律师。入选国际知名法律媒体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荣获Finance Monthly“2017中国TMT律师大奖",并入围Finance Monthly“2016中国公司法律师大奖”,系Asia Pacific Legal 500和Asia Law Profiles多年推荐律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精通房地产开发、并购法律业务,具有20余年法律服务经验。[详细介绍>>>]
聘请律师热线13901826830(咨询勿扰)
业务委托邮箱:LawBridge#163.com
法律桥:专家级律师,专业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