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法律桥>>
关于法律桥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English
法律桥:中国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法律原创网站

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机关: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来自:法律桥 发布时间:2013-9-27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扩大建筑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根据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现就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设立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指外商投资建设工程企业,是指根据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试验区设立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企业

  二、外国投资者在试验区内设立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从事设计活动,以及在试验区内设立外商投资建筑企业从事建筑活动,应当办理外商投资备案及企业登记手续,并申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

  三、在试验区设立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企业申请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应按照《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管理规定》、《外商投资建筑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其中:在试验区设立的为上海市提供设计服务的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首次申请建设工程设计资质时,不考核外方投资者的工程设计业绩。

  四、外商投资建设工程设计企业、外商投资建筑企业只允许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接项目,其中:在试验区设立的外资建筑企业承揽上海市的中外联合建设项目时,不受建设项目的中外方投资比例限制。

  五、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投资者在试验区设立建设工程企业,从事建筑活动的,参照本通知执行。

  六、本通知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

  特此通知。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法律桥。如需聘请律师,请立即致电房地产专业律师杨春宝:1390 182 6830



关注法律桥微信公众平台 杨春宝高级律师电子名片

本站声明:

首席主持律师上海杨春宝高级律师
上海最早的70后高级律师。入选国际知名法律媒体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荣获Finance Monthly“2017中国TMT律师大奖",并入围Finance Monthly“2016中国公司法律师大奖”,系Asia Pacific Legal 500和Asia Law Profiles多年推荐律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员,精通房地产开发、并购法律业务,具有20余年法律服务经验。[详细介绍>>>]
聘请律师热线13901826830(咨询勿扰)
业务委托邮箱:LawBridge#163.com
法律桥:专家级律师,专业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