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桥

www.lawbridge.org

首页..自画像. 论文集..案例选.. 公司证券法.. 电信网络法.. 知识产权法.. 房地建筑法.. 法律链..收藏室 .童稚园联系我.. English

欢迎访问法律桥房地产法律答问

 

 

 

 

房 地 产 法 律 答 问

 

入住内销商品住宅时应缴纳哪些费用?

编辑同志:
我在莘庄附近买了一套内销商品住宅,入住时,物业公司要我缴纳各种名目的费用高达8000多元,请问:我究竟应缴纳哪些费用?
读者: 周 燕

周 燕读者:
入住内销商品住宅(不包括高标准内销商品住宅)时应缴费纳哪些费用?本市对此有明确规定,主要包括以下项目:

物业管理服务费:普通内销商品住宅物业管理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各区都已发布了中准价及浮动幅度,如你所在的闵行区,多层和高层的中准价分别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0.40元和0.50元,可上浮30%,下浮不限,个别管理水平较高,绿化面积占小区面积40%以上的小区,实行个别报批。此费用包括管理费、房屋设备运行费、保洁费、保安费和维修费。此费用可以预收,自1997年7月1日起预收期不得超过3个月。

房屋修缮基金:购房人应按多层房屋建筑面积成本价的2%,高层房屋建筑面积成本价的3%缴纳首期房屋修缮基金,上述成本价为当时房改年度出售的公有住房的成本价,1996年公有住房出售的成本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198元。

业主入住时,还应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委托物业管理公司代办公用事业(包括煤气、电话等)的安装申请的,应支付代办费(每项不超过100元);开发(销售)商已按规定垫付的有线电视安装费及电表保证金等,凭原收费部门的专用收据向业主收取。

 商品房开发阶段按施工图修建的防盗铁门、铝合金窗、电话线路、煤气管道等费用,应包含在房价内,不得向业主追收;装修保证金也已从去年7月起取消。对于物业管理公司自行提供服务予以收费的以及其他乱收费,业主可以拒付。对此,业主可以同物业管理公司交涉,也可向物价部门投诉直至向人民法院起诉。

杨 春 宝 律师

(发表于《新民晚报》1997年 月 日。)

 

返回房地产法律研究

法律桥之房地产法律答问(FAQ on Real Estate Law)

网 上 本 站

本站已被Google、百度、雅虎、搜狐、网易、新浪等各大中英文门户网站或搜索引擎收录,您可以通过这些网站直接搜索法律桥访问本站。

本站搜索引擎排名  本站统计

本 站 子 站
专 题 研 究
搜 寻 中 心
强力搜索引擎
网际搜索 站内搜索
Powered by Google.com
英文法律字典

Powered by Findlaw.com
法律法规检索

法规题目:
颁布单位:
法律图书馆友情提供

..........公司证券法 | 电信网络法 | 知识产权法 | 房地建筑法
法律桥 | 自画像 | 耕读园 | 案例选 | 法律链 | 收藏室 | 联系我 | 英文版
lawbridge.org---Homepage of a Chinese Lawyer! 本站始建于2000年3月15日,(C) 2000-2002法律桥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5.0以上600×800浏览,若显示错误,请点击浏览器上刷新按纽。